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打工同學必須申請社會安全號碼

       美國沒有身份證制度。不過,美國20世紀30年代成立社會安全管理局以後,聯邦政府規定所有合法公民和居民都必須持有一個社會安全號碼(Social Security Number)。社會安全號碼由9位數字組成,前三位數字和申請所在地的郵政編碼有關,最後四位數按數序排列,中間兩位數是組合數字,分奇數和偶數組合。到美國留學、工作或參加暑假打工的外國人,首先要申請一個社會安全號碼,然後才能申請任何其他證件。 申請到社會安全號碼後可以在銀行開戶、在美國郵購、申請電話...等許多只有美國公民才能進行的活動。社會安全號碼申請一次永久有效,若同學以後到美國留學或再次參加暑假打工就不需要再申請了。


     圖為參加YMCA代辦美國暑假打工的同學,由雇主帶領前往工作城市的聯邦政府社會安全號碼辦公室完成申請手續後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