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2013 YMCA代辦美國暑假打工旅行日誌 - 努力賺錢

工作15小時~會累會倦只是精神上的不習慣,這一個禮拜人數不再像之前那麼多,讓原本存在得緊繃度鬆懈了一陣子,今天被分配到早晚班,但自己跟主管要求要上全天。隨便做就是15個小時,真不是普通得累。平常工作一項是有忙就幫,讓同事在工作運作上方便,一個度假村的餐廳還真是一環扣著一環,抱怨工作太多那些根本就是多餘的,大大小小的重物幾乎現在都我在搬,也基於對自己的肌耐力跟平衡感有把握,這邊沒有健身房,有的話也是在餐廳跟廚房走跳練出來的,十人長桌都抬到膩了,只要有班,幾十公斤重的冰塊也都是我在搬,總覺得慶幸可以靠這些重活兒練身體。 十五個小時真得沒甚麼好該該叫得,我心目中就有一個人做餐廳做了十幾年從頭到尾整間店都是他在扛,也在台灣拼出了響亮的名聲,十幾個小時是每天的家常便飯,每天都是旺季,從營業到歇業,日復一日養活家庭,他就是『我爸』所以人遠在美國跟它視訊,發現自己做的也是餐飲也不好意思透露出一點疲倦樣,結論真的是,累的都只是 節奏上不習慣 ,習慣了就得心也順手了。
服務,真的是一種精神,而且要從之中找到成就感,聽懂客人的需求然後把東西端到他的面前,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成就感,最大的成就感莫過於客人向我點各種酒,過程從開酒到跟她聊酒後心得心中都有莫名的滿足感。被各種口音混亂,被質疑應對能力,在客人面前丟出疑問句,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必要的訓練,同事總是對我說著:【Franky ! Take it easy~Take it easy~】我得失心太重反而做不好事,服務真的是一種熱誠,也是一種交流,沒交流就沒有所謂的服務。
小小抱怨一下~發現美國人真的很愛冰塊,動不動一杯液體就要一半以上的冰塊,害林背搬得要死要活。
能接觸客人間接學到很多東西,我覺得比薪資單上薪水來的值錢許多… 下一個目標,前往 酒吧工作,已經主動向主管毛遂自薦了,看到那些調酒單,忍不住想要去背它,然後跟客人分享自己對於這些調酒的看法。

好吧!希望學到所有的東西Handle所有order,接下來 就要跟上節奏,努力賺錢。




 By Frank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