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美國打工想要讓大家知道的事


   美國打工的體驗
想要讓大家知道的事

如果你也想打工 請你看完

如果你想知道我體驗到什麼

也請你看完



☆我是去美國打工 不是去玩
後面幾天的旅行 是給自己的犒賞

☆每天工作都有不同的故事,
但工作其實蠻累的 沒想像中簡單

☆每天上班很累,回到宿舍都11點多了,但室友們的歡笑聲,總是讓我疲憊消失
現在開始想念了啦!

☆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體驗
聽到其他人分享,總覺得很酷

☆工作三個月 身體的疲憊
從第二個星期開始痲掉的腳趾
即使我回台灣了 還是沒好
長期過度使用的手指,長繭
乾燥,裂開
腳痠就不多說了,當你短暫休息,從新踏回地上那剎那,軟腳是正常的 會痛到你扶著桌子

☆工作時 你要學會很多東西
像我要背酒名 要學開酒
盤子要越端越多 只為了少跑一趟
玻璃杯子一手拿八個,還要小心不用破
客人一多 自己明明手忙腳亂
卻還要裝鎮定沒事 微笑

☆很多事,你在台灣不會遇到
很多事,你必需忍耐,忍住
為了生存,你必需做你不敢的事
你自己都會覺得你很勇敢
你會感覺到自己的成長

★在美國,我遇到一群跟自己一樣有勇氣的台灣人
我們玩鬧在一起
偶爾抱怨工作上的事
互相安慰,聆聽彼此 渡過那三個月
歡笑聲 總是充滿我們住宿的地方
有緣在美國遇見
就讓我們在台灣 有緣再相見吧!

★三個月 有哭 有笑 有歡樂 有淚水
工作的日子 很辛苦 很快樂
自己從沒想過三個月過得
如此快,如此精彩

Work and Travel 
絕對是 Work >Travel

By Rita Huang (朝陽科技大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