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美國暑假打工旅行J-1簽證面談經驗分享



[上圖取材自蘋果日報去年(2012)刊登美國在台協會外交官員宣傳台灣民眾赴美免簽證的歷史照片, 與此篇文章內容無直接關係 ^ ^]


本文由台中YMCA代辦之2013 SWT學員(帥哥一枚)所分享至美國在台協會(AIT)辦理J-1簽證的經驗談! 內容僅供參供, 實際面談情況依個人而異
提醒大家, 必備的文件一定要攜帶, 也要清楚自己工作地點和職務內容等相關事項~
(雇主提供的Job Offer Letter/Work agreement要給它看仔細~)
面談當日帶著信心和笑臉前往AIT~


美國暑假打工J-1簽證面談經驗分享  


嗨!伙伴們, 話說我和我同學是第一批去辦美簽
和大家分享我們的美簽心得:)

美簽流程總共是6

第一關:寄放電子產品、過安檢門
進入AIT嚴禁攜帶任何電子產品, 他們會請你用證件抵押,
如果有同行的朋友在外面等就請他幫忙拿也可以.

第二關:源汛公司檢查資料
也就是預約美簽的那間公司, 他們會檢查你的必備資料是否齊全合格,
然後會收走兩張匯款收據, 給你一張預約美簽390的發票
排隊時,會有人協助確認, 避免你排太久結果資料不全.

第三關:AIT資料輸入
這關比較沒什麼, 就是把上一關檢查的資料遞給他, 他會跟你聊聊天.

第四關:採集指紋
排隊時都有教學影片不斷播放

第五關:AIT官員面談
這關才是來的目的, 我們這天是有4位官員,
有的看到是SWTJ1幾乎沒什麼問題
有的官員還是照流程問一遍, 因為是排隊隨機分配,
還是建議各位把自己該知道的東西要記一下.

遞給他的東西只有:新護照.DS2019.SEVIS FEE收據.
(照片在第一站就黏在護照上了)
其他的資料只有他要求看才給他.

我的面試官(有馬尾的先生)比較幽默
首先問我...有沒有去過美國(你有拿過美簽過境美國也算).
什麼時候.去作什麼(我是轉機)
再來問我...你這次去要作什麼工作(因為他看是SWT所以直接問內容)
接著問我...你會不會打掃房間(他竟然用中文跟我聊起來)
最後問我...美國的緊急電話是多少
(我很蠢的回他110.119,好險馬上想起來是911)

結束會給
1.一張快遞的單號.
2.美國打工的須知.
他還祝我打工順利加油...揪甘心

第六關:填寫快遞單
基本上能夠填快遞單就是美簽過了,
快遞可以4個人一起寄同一個地點, 郵資一樣是170
我和同學剛好4個人,省很大:), 錢是快遞寄到才收,不會在這裡收.

最後就結束拿寄放的東西出去:)
整體來說,算非常順利,總共耗時約一個半小時,都是排隊的時間,

面試的建議如下

1.面試時間建議預約週末星期四或五, 他們心情可能會比較好,
當然你也可以試看看星期一或二, 如果你被打槍,
那就恭喜你即將獲得黃金VISA~~哈哈別怪我

2.如果你的護照不是近期新辦得, 建議你照片不要跟護照內的一樣,
第二關的人會先幫你審核, 照片不行就請到隔壁全家裡面花150快拍:)

3.去面試不要帶太多東西, 只要帶必要文件跟備用資料.

4.雖然裡面有廁所,建議還是進去前先在隔壁全家上,整個過程12小時

5.非常建議預約745然後提早個半小時以上到,
我們30分到根本就已經在排8點的...

6.會遇到滿多也是swtj1的人所以不用太緊張,
排隊時看別人辦別的簽證, 雖然用中文,但是問題更多更機車

分享結束~謝謝大家! 

現在就按此預約2016年度說明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