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美國暑假打工旅行 - 每個精采的故事都是經過一份堅持的心來完成


YoungYoung美國行 Day81 工作結束篇

隨著大家開始上學的日子 我在Hotel Fauchere的工作也來到了離開的一天 再睡一晚就要向我的宿舍說再見了

時間過得有點快 兩個半月的打工生活不知不覺得度過了
當初還在忙著準備行李的日子 如今已來到收拾行李的一天
說實在 我無法說出一切的點點滴滴 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五味雜陳在裡頭
這真的是一趟辛苦的旅程 我終於體會到打工旅遊的各種辛酸

跟不同國家的人們的相處時間雖然不長
但他們直來直往的個性 有時令人討厭 卻也會讓你有時感到窩心
一路走來我的英文還是慘兮兮 但我很喜歡這種自然的亂說英文的感覺 雖然很好笑 可是無形的進步對我來說就是一種喜悅 而不是為了分數去逼迫自己 很感謝有這樣一個機會讓我可以突破自己

我想每個精采的故事都是經過一份堅持的心來完成
這個過程中一定有各式各樣的碎念、挫折 同時有著各式各樣的啟發
我用自己的努力來體驗一個特別的旅程
這是一個夢想 我也成功的實踐這個目標
青春不該等待 而是值得我們去追尋的
不要想著如何擁有 而是該如何好好的享受這段過程
但願每個人都能擁有這份勇敢的心
期待能再次看見台灣的各位 ^^


文: 鄭智陽 (逢甲大學)
工作地點: Hotel Fauchère, Milford, Pennsylva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