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2014美國暑假打工旅行 - 心情 - Jenny @ Dutch John Resort 猶他州



記得國中的時候

默默跟自己說這輩子絕對不要再碰英文
因為國中怕被老師打所以作弊被抓到
英文老師不喜歡我
因此在全班面前給我冕死金牌再也不打我
每當大家輪流站在台上
一個個因為英文考試考不好在被老師打時
我永遠都是坐在台下的那個

長大後才知道當時的陰影有多大
所以我痛恨英文

但誰也沒想到畢業後我出國了
然後我不會講半句英文只是拿著翻譯機翻譯
下課後假裝趴睡因為怕別人跑來跟我說話……

幾年過後我回台灣了
幾年過後我自己回到泰國一個人旅行
幾年過後我踏上了第一次美國打工行
幾年過後我玩遍了美國東岸
幾年過後我又再度踏上美國的西安

我笑著回顧著那曾經痛恨英文的自己:)

現在我在猶他州
今天一個人掌廚做了將近有快一百個漢堡
瘋狂煎、炸、煮、包各種美式料理

我的老闆是外國人沒錯
今天老闆和朋友在旁邊幫助我拿材料
今天他們各種鼓勵我幫助我
今天餐廳整個爆炸多人
今天廚師不再一個人掌廚真的很害怕又刺激

今天很瘋狂
感謝上帝爸爸
因為祂總知道我不喜歡的和想逃避的
所以祂一直給我可以承受的各種挑戰

路這麼長
影子這麼長
為著星期五的美國國慶爆衝做好多準備

楊珍妮準備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