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我的美國打工旅行 - YMCA Blue Ridge Assembly


  

前兩個暑假因服兵役始終沒有機會參加此計畫,去年九月中偶然看到文書的宣傳,當下沒有太多猶豫就報名了,很清楚這一直是我想追求的!從申請到抵達Blue Ridge Assembly都少不了李主任的陪伴及勉勵,在與美方面試時即便是凌晨左右,依然少不了主任在線上的加油打氣,加上來自家庭的支持及關心,在申請過程中可以算是非常的順利!

    Blue Ridge Assembly位於北卡羅萊納州的Black Mountain,距離亞特蘭大約360公里左右。Blue Ridge主要以舉辦青年會議及領導人的培訓為主,園區附設體育館、游泳池、足球場、攀岩場、排球場等。宿舍的房間都是兩人一間,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及窗戶,由於Blue Ridge位於相當天然的山中,因此能時常遇見野生動物像是美洲黑熊、加拿大野雁、火雞、野兔、鹿等。這裡多達20幾個國家的學生參加這個計畫,其中英文及西班牙語在這裡最常用到,用多國語言去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會比只用單一語言更能感受到最母語那一面的人格特質。

    House Keeping主要以清潔房務為主,比起Food Service工作比較多元,時常跟同事們搭著車到各個大小的木屋,也因此比起Food Service,較容易與夥伴及主管們打成一片,時常都有會發生許多有趣的小插曲。每日多半會有提供毛浴巾的更換或垃圾清理,兩三日才會大清掃或鋪床作業。在這裡每日有大大小小的活動,下班不是去踢球、玩飛盤、打排球,就是參加主管安排的活動,有參加過泛舟、Biltmore trip、棒球比賽、舞會、BBQ、登山等。

    “Life is short, the world is wide.”20幾個國家的人相聚交流,明顯感受到心中的格局會慢慢擴大,世界角落發生的每一件事,都有義務去了解,世界真的就是一個地球村。

( 文: 江志洋/ Augus 台中科大)


   
    預約聽說明會

   詳細內容請參閱審簡章。( 申請簡章下載 )
    報名網址請點此。
    Q&A 專線: 04-22200603 分機16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