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暑假美國打工旅行申請前的叮嚀


哈囉大家好:
下面是主任給大家的一些叮嚀,都是以前同學曾有過的經驗,請務必注意喔:

線上填表:
1.      請注意你的英文名字一定是要和護照上相同。
2.      注意姓(Last Name) 名字(First name)不要寫反了。
3.      上傳的相片不要全身,要大半身臉要大一點或是二吋證件照也可以。
4.      特別注意:
   線上填表的資料,就是日後DS-2019上的資料,DS-2019發出後若要更改
錯誤每次美金100元,郵資另計。而若要更改開始或結束日期則收費美金
150元,郵資另計。 所以妳的姓名/地址/開始工作日期/結束日期都要非常
確定的填寫清楚,最後submit後就不可以再更改了。請大家特別注意。
   (日後DS-2019發出後,如果是sponsor那方的錯誤則換發不收費,如果是自
   己填寫的錯誤造成,則按照上面的標準收費,費用是給sponsor的。)

訂機票:
  特別注意: 機票抵達美國的日期只可以比開始工作日期早,千萬不能晚。
  例如你是6/30開始工作,你的機票抵達美國日期不能晚於6/30,可以6/30
  到或之前到,一般建議可以提前一天到,至少有些休息適應環境的時間。

保險:
YMCA為大家保險的期間是從你們出發那天早上零時開始,到工作結束日期那天晚上12時止。你們工作結束後的旅行屬於個人行程,所以沒有保險,你們一定要在出國前自行將這段旅行期間加保,YMCA在行前講習時會請保險公司的人來說明你們的保險內容,當天也可以直接跟他加保後面的旅行期間。
如果忘了只能在美國請IENA加保,費用非常貴!

打工期間去第三國旅行
你們的J-1簽證為多次簽,意思就是可以在工作期間利用假期去第三國旅行然後返回美國,例如去加拿大或墨西哥。但請注意~在你工作結束後的30天在美旅行期間,則無法去第三國又再入境美國,因為你們的J-1簽證是在工作結束那天就到期了喔。

若你的行程中計畫經過第三國,請務必確認是否需要該國的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