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美國暑假打工旅行陷阱多 - 不可不慎


去美國打工是台灣很多年輕人十分嚮往的事,因此也常聽說去美國打工受騙的新聞。現在很多在美國華人經營的工廠,用台灣人想要去美國打工的心理,又混入了美國度假打工的內容,欺騙不知內情的大學生上當,以為是去美國度假打工,實際上是非法勞工,薪資福利都沒有保障。

上面一則網路上貼出的廣告就是一個例子,李主任跟大家分析一下廣告內容:


1.工作地點是在工業區,工作內容是包裝工:
  表示工作是在工廠的生產線,就像台灣工廠中的作業員。

2.台灣屬免簽國,無須受聘即可申請暑假打工:
   表示雇主是指有興趣者只要用觀光簽證赴美即可。

3.標題用了< J1 Summer-Work> 最後說(限大學生):
   這些都是故意用"美國打工旅行計畫" 來混淆視聽。


李主任為各位分析如下:

1.美國打工旅行計畫( Summer Work & Travel) 有限制工作地點必須是在服務業(但不可在賭場、酒店或做媬母、推銷員、醫療相關工作...等),不可能在製造業或其他行業,這是美國政府的計畫規定,為的是保障參加學生的安全。所以任何工作地點不是服務業的都要小心。

2.請大家要有基本的常識,任何一個國家都不可能讓外國人用觀光的名義去工作賺錢! 因此想要去一個國家工作賺錢,一定是要申請特別的許可(簽證)後才可能成行。所以任何廣告說用觀光簽證就可以去美國打工賺錢的,都100%是欺騙喔!
美國暑假打工旅行計畫,參加的同學是申請J-1簽證(交流訪客),同學必須親自去台北AIT辦理。

3.美國暑假打工旅行計畫的參加資格,限制在學的大學生或研究生,這是美國政府的計畫規定,如果大學生想要去美國打工就去連絡台灣的代辦了解詳情即可,千萬不要以為有捷徑,多上網了解相關資訊,減少被騙的機會!

任何關於美國打工旅行的問題歡迎諮詢: YMCA 04-22200603 分機16 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