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美國打旅行申請收到DS-2019 後該做的事


DS-2019是各位同學前往美國打工旅行的門票,它表示美國政府已經審核通過你的申請,同意你參加此計畫,因此前往台北AIT辦理J-1簽證時需要出示你的DS-2019的正本,以證明你已經取得參加美國打工旅行計畫的許可。
美方的計畫執行機構( Sponsor) 會將DS-2019直接用國際快遞寄到YMCA給李主任,經過校對無誤後(例如姓名有拼錯)會用掛號寄給同學。(也可以跟李主任約時間自取喔)



同學收到DS-2019後請確認以下項目:
1.     DS-20192,這是重要官方文件請務必好好保管,污損或遺失都需額外付費請Sponsor重發文件。從收到DS-2019的那一刻起,請一路珍藏到美國工作結束直到回到台灣。去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請J-1簽證、入境美國通過海關等等,都需要出示DS-2019,此份文件的重要性和護照同等重要。兩者缺一不可。前往美國時請將DS-2019跟護照放在同一個資料夾,好好保護!!!
DS-2019只有正本一份有效力,影本只是自己拿了開心,AIT或美國海關都不買帳哦!

2.檢查第一大欄的個人基本資料是否正確,包括姓名、生日、性別等等Primary Site of Activity: 錄用你的公司名稱和公司地址

3.第一行最右邊有一個大寫 N 開頭,接續著 10 個阿拉伯數字的代號,這一組代號即是屬於你的 SEVIS ID Number(當初繳代辦費時額外的一筆NT.1200費用就是用在這裡)

4.第二大欄Program Sponsor: 此次活動計劃的擔保單位。
Program Number: P-4-05708 (這個代號在之後填 DS-160 時會用到,填這組代號就對了!)

5. (3.Form Covers Period)
這一欄裡所寫的期間即是你允許在美國境內,以合法身份工作的期間(台灣學生的暑假工作期間依美國政府規定不得超過4個月;不包含完成工作後的30天旅遊期間/Grace Period)

6.(4.Exchange Visitor Category )
Summer Travel/Work你們所申請的計劃,被美國政府歸類在交流訪客計劃(Exchange Program)裡的 SUMMERTRAVEL/WORK(暑期打工旅遊)項目。備註:交流訪客計劃裡包含的項目很多,暑期打工旅遊只是其中一項 
(5.During the period covered by…….) 這裡有個personal funds:$800.00 是說美國政府要求你在抵達美國時,至少要攜帶美金800元,以便維持生活所需。

7.第二頁的內容請在前往AIT面談前撥空閱讀
這裡最重要的是你要知道Sponsor確實有替你保了依照規定要求的意外醫療險(感冒/拉肚子/發燒/本身既有疾病不在理賠範圍內)
(這頁裡你看到的「兩年規例/Two-Year Home-Country Physical Presence Requirement」都跟你此次申請的項目無關,那是針對拿國家經費出國唸書/做研究的參加者的要求,如果你很想了解,可以上網查查相關文章)

8.閱讀完 DS-2019 2 頁內容後,請回到第 1 頁最下方的空白欄位,這裡是整份文件裡你唯一可以自行填寫的欄位(Exchange Visitor Certification)藍色原子筆填寫,請先在白紙練習幾次再簽在 DS-2019不可以寫錯或塗改
Signature of Applicant: 簽上你的英文拼音姓名 (和護照相同的名字)
Place: 填寫學校或家裡所在的城市名稱皆可
Date: 日期格式請務必按照”月--西元年”的順序,用阿拉伯數字填寫。

疑問諮詢: 04-22200603分機16 台中YMCA國際部李主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