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美國暑假打工旅行(Work & Travel)行前預備 - 禮物篇



YMCA代辦的美國打工旅行,在出發前會舉辦行前講習(Pre-Departure Orientation),其中會說到請同學預備一些小禮物,去到美國後可以送給雇主和同事等,俗語說的好~禮多人不怪啊!
因為常常同學會問送什麼禮物比較合適? 主任在這裡簡單提供幾個送禮物的原則給大家參考喔。

1.體積越小越好:
三個月的打工旅行行李箱一定擠得滿滿的,如果禮物體積太大豈不造成很大困擾? 例如戴了幾盒鳳梨酥,雖然你說可以手提啊? 但是飛往工作地點需要轉機航程又很長,手裡提著鳳梨酥會不會太辛苦? 所以禮物的體積越小越好,這樣也可以多帶一些禮物。

2.價格越低越好:
送禮可以促進人際關係,但也不需要送什麼貴重禮物,畢竟只是人情往來。因此禮物不必買太貴的喔! 一般來說50元上下就差不多了,而且選擇很多的。請看下一個說明。

3.禮物越實用越好:
主任建議大家送3C相關產品,台灣各地夜市都有哪種3C的店,一副造型耳機才25元,漂亮的充電線、轉接頭、手機架等都很便宜,而且體積很小又都很實用。你知道嗎這種產品在美國是很貴的喔,而且我們台灣的造型多變在美國不一定常見呢! 所以送這種禮物常常會給他們驚豔的反應! 而且3C小物是永遠不會嫌多一個的喔。

很多同學也會問買代表台灣的禮物可以嗎? 例如印有台灣的鑰匙圈或明信片等,主任要說當然也是可以的呀! 常常朋友出國回來會送一個當地地標或特色的鑰匙圈,主任現在都不知道放哪裡去了LOL!

總之大家要量力而為,如果實在沒時間去預備禮物,也沒關係,到時送給同事一枚10元硬幣也是很好的禮物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