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美國國務院主辦暑假打工計畫 每年吸引15萬大學生




近年來全世界各地大學生均掀起假期打工熱潮,其中尤以利用暑假期間赴美國打工最為熱門。一項由美國國務院針對每年國際學生到美國打工的 人數統計顯示,1998年到2008,參加美國打工的國際學生已經由30,063人,增長至151,756人,10年間大幅增長了5 。美國國務院也同時公佈了赴美打工學生人數最多的前10名國家統計,依序是俄羅斯、巴西、土耳其、烏克蘭、泰國、愛爾蘭、保加利亞、祕魯、摩爾瓦多和波 蘭。台灣同學的排名尚在10名以外。

台中YMCA國際部李主任表示,由於大部分美國 雇主希望能在美工作三個月,而台灣的暑假只有2個月,因此同學要參加美國打工必須於6月中期末考結束後立刻出發,並於9月中開學前回台,因此,限制了對許 多台灣同學赴美打工的意願。但是為了一圓美國打工夢同學們還是可以努力去克服這些困難的! 由美國國務院所推動的暑假打工計畫(Summer Work/ Travel),其宗旨在於讓全世界的青年學子透過合法J-1簽證,到美國打工,進而獲得在美國職場工作的寶貴機會,同時深度融入真實的美國生活與文化, 為自己帶來不一樣的磨練、成長機會,也是有別於一般遊學團的國際教育活動。

「美國國務院將會透過認可的民間機構,辦理申請J-1簽證申請事務,安排工作與住宿等,讓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學子得以在美國勞工法律的保障和規範下,合法從事各種正當且安全的工作,工作之餘也能利用每周兩日的休假日,或是活動結束後的一個月在美國當地進行深度旅遊」 台中YMCA李主任說「為保障學生權益,YMCA將提出五大保證,包括申請者是以合法身分赴美打工、申請者將由合法雇主安排工作、申請者將在合法的工作地點工作、申請者工作內容符合美國國務院規定及保證申請者享有美國勞工法對J-1打工學生的保障」。



YMCA國際交流 | 美國暑期打工‧美國打工渡假‧美國暑期打工代辦
旅行同時學英文,文化體驗收穫多,有關美國暑期打工、美國打工渡假的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 04-22200603轉國際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