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美國J-1簽證面談經驗分享


[照片來源:2013 SWT 夥伴提供]

本文由台中YMCA代辦之2013 SWT學員(甜姐兒一枚)所分享至美國在台協會(AIT)辦理J-1簽證的經驗談! 內容僅供參供, 實際面談情況依個人而異~
提醒大家, 必備的文件一定要攜帶, 也要清楚自己工作地點和職務內容等相關事項~
(雇主提供的Job Offer Letter/Work agreement要給它看仔細~)
面談當日帶著著信心和笑臉前往AIT~


美國J-1簽證面談經驗分享

Hello大家,我是即將到High Hampton Inn工作的Jenny

今天剛結束順利的美簽面試
看到大家的分享其實是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很緊張,但看到大家的分享其實也感到莫名的安定感!

就拿照片來說,因為自己本身是唸大眾傳播攝影排版有學過,所以很衝的決定就是自己拍照,背景也特別找了淡色的背景拍,可惜的是和官網寫的不一樣,我覺得他們應該明確寫背景一定要白色才對XD

理所當然的我的照片因此以外的必須到外面花200元重拍,只有兩張也很快速,我也很淡定的學到經驗,也還好跟第一次見面的夥伴見面她有幫我佔位置,我們是預約七點四十五分可是我們大約七點就抵達而且我們也是前五名快速辦完,不然後面真的要等很久,前面先到的話還有人員一對一解說和幫忙我們排資料順序,後面到的他們就只特別大聲告知而已,但別擔心,他們的態度服務都很好:)

進去要用證件押放手機,還有像機場檢驗那樣的掃描你隨身物品的檢查(總而言之就是不能有任何電器產品,因為看到有人包包有MP3還被問),再來就是跟著標示跟著人走,服務人員會教我們資料如何擺放並告知去哪排隊,再來把護照拿給櫃檯人員看,然後隔壁會有外國人的服務台也就是他們會先掃描護照上的資料後來按壓指紋,他們都會有說明喔!!

我一直以為跟面試官是在小房間談話,沒想到就在指紋櫃檯的隔壁處,面試官隔著玻璃問問題

基本的禮貌一定有,而且又是一大早,所以我一開始就說Hello good morning~

是位白人我個人是覺得蠻帥的XD
我直接把對話翻成中文!!!

他:你知道你去美國是做什麼嗎?
我:我參加一個暑期打工計畫

他:你的工作地方在哪裡呢?
我:北卡

他:那你知道那裡有什麼嗎?
我:(內心緊張了一下) 我知道那裡的籃球隊很有名.(後來才知道籃球之神喬丹就是在北卡的籃球隊XD)

他:你公司的名字是?
我:High Hampton Inn

他:你的職位是?
我:打掃阿姨(我自己這麼翻自己的啦XD)

他:你只去兩三個月,之後可以旅行
我:對啊,可惜還要回台灣唸書XD(我在想他是不是覺得我去很短)

他: Have a nice trip. :)
我:謝謝你

其實很快速因為後面超多人在排隊
後來他把我護照收走了ya
我就照著指示走去外面填寫快遞單,兩三天後就會收到,但一定要本人簽名,所以因為我是住校的關係我就寫學校地址和我系上名稱,或是宿舍唷:)

結束今天精彩又開心的體驗
我準備好要跟美國說HELLO:)

大家一起加油GOGOGO
我緊張但是換個心境其實我去體驗這很棒的經驗!!!!!

本篇經驗分享文章到此告一段落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現在就預約2017年計畫說明會,請點下面連結預約可參加的場次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