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2013 SWT AIT J-1面談經驗分享 (J)

本文由台中YMCA代辦之2013 SWT學員(甜姐兒一枚)所分享至美國在台協會(AIT)辦理J-1簽證的經驗談! 內容僅供參供, 實際面談情況依個人而異~
提醒大家, 必備的文件一定要攜帶, 也要清楚自己工作地點和職務內容等相關事項~
(雇主提供的Job Offer Letter/Work agreement要給它看仔細~)
面談當日帶著著信心和笑臉前往AIT~


哈囉大家好~
我是要去Old Edwards Inn的J ^___^
面試相當順利而且快速,前後不到一個小時!!
相當建議大家不到7點前就去排隊(我差不多是7點5分左右抵達AIT,排在相當前面),
因為面試完之後裡面外面就全都是人了!!!!!
關卡和大家說的都一樣,
1.先在外面排隊,警衛會看預約單,
2.之後把手機等電子產品寄放在櫃台,並用證件抵押,隨身物品過檢查的機器,人要經過像過海關的機器(應該是檢查身上有沒有電子產品)
3.把照片和繳費單夾在護照的第一頁,拿著預約單、DS2019、DS160、SEIVS的繳費證明,排隊等源訊的人員幫你處理做登錄,產生條碼號並把要申請的簽證種類附在護照上面。
4.觀看按壓指紋的影片(左手四指併攏按壓、右手四指併攏按壓、雙手大拇指按壓),進入條碼掃描區幫你處理文件(很快速,我遇到的沒有跟我交談)
5.按壓指紋(指紋機通常無法一次成功,多試幾次就會OK,處理人員會給你指示,必要時可能要擦擦你的手,把手汗去掉之類的)
6.面談-我遇到的是一個頭髮微捲的白人面試官,人看起來很nice
上前之後我有主動跟他打招呼~

我:good morning!
面:good morning, how are you?
我:I am fine, but a little nervous.
面:why are you nervous?
我:because it's about whether i can go to America or not.
面:why do you want to go to america?
我:I want to participate work and travel program.
面:have you ever been to America?
我:no.
面:Canada?
我:no.
面:Australia?
我:no.
面:China?(這邊我猜測是有看我的護照出入境章)
我:yes.
面:Hong Kong?
我:yes.
面:did you read the ....(這邊我沒有聽很清楚,但我推敲他應該是說權利小冊子)
我:yes, I did.
面:what's you major?
我:I major in adult and continuing education.
面:sounds good. ok, ....(這裡我又聽不清楚了), enjoy your trip, don't be nervous!
我:THANK YOU!!!!!!!!!!!

**其實莫名其妙就結束了,超級快速!!我算是第二個面試的,講話無敵大聲,我覺得應該全場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吧,哈哈哈!去之前還蠻擔心說面試官會講話很快聽不懂之類的,但都比想像中還OK,而且語速和我們差不多~問的問題也都超生活化的,幾乎沒有什麼和雇主有關係的問題:DDDD
7.填寫快遞單之後就OK囉~!如果有寄放物品記得要去拿!!!

本篇經驗分享文章到此告一段落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2014年美國暑假打工線上預約 現在就按此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