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2015 美國打工旅行滿月文 - Joanne


看到大家都在發滿月文覺得自己也該來總結一下我的一個月又三天的生活
想當初要離開的台灣的前一天
悠哉的和男朋友去看了場電影
再把機車牽回家給媽媽
本來以為會哭的稀裡嘩啦的跟老媽告別
結果沒有
只是很平靜的交待我的緊急聯絡電話丶有什麼方法可以找到我
開心的告訴老媽我會買很多維骨力回來當她的
然後老媽要我在好好照顧自己、不要一個人去危險的地方
我就回嶺東了
到現在我也只和老媽視訊2
當然還是秉持著報喜不報憂的原則
都說過的很好同事們也都很善良之類的
出發當天只有老莊和寶貝陪我到機場
一直不敢提到分開的事
畢竟眼淚早就在眼眶打轉
直到真的必須出關了
我們說好背對彼此離開
還是涙灑機場
不過也沒太多時間哭泣
畢竟接下來要面對全英的環境才是ㄧ大挑戰
目前的工作沒有多大的挑戰性
只是洗碗嘛誰不會
每天上班就是不斷的洗洗洗
唯一的樂趣就是跟同事分享我們的音樂
五月天、魔幻力量、張惠妹、SHE、謝金燕
不過最有共鳴的竟然是流星花園的主題曲"情非得已""流星雨",還有"江南style "
還有教他們說台語
我愛你、我討厭你、哩就巧、哩好沒、哇就好
當然還有必學的髒話啦啦啦
舉凡幹啦、靠啦他們都學的很快
然後我們也學了印度的髒話啦、菲律賓的髒話啦
每天的見面話都變成各國語言的髒話了
這邊的生活很簡單沒有過多的娛樂可以參與
一望無際的草原、低頭吃草的
每天不是在家當宅女等上班
就是出門到處晃晃逛逛market
好像沒有太多特別的地方
喔!唯一特別的就是很多外國人開車經過都會大聲的跟我們打招呼吧
然後上個禮拜我們去了流動遊樂園
不管怎麼玩
還是覺得海盜船最適合我
其他設施轉的我都快吐了
晚上的band 也是一大重點
好難得可以放開心胸瘋狂熱舞
不過美國的交際舞好難都學不會
總之到目前為止對我的美國回憶有80分的滿意度
如果沒有美國版的傅先生和變態的對面鄰居就perfect

I want to thank everyone today's consolation.
I know everyone always take care for me.
If I don't understand what everyone talking about.
Everyone always has patient to explain the meaning again.
And, always endure for my bad English.
Really thank everyone very much.
But it is super awkward when I cry today.
And, I want to thank my roommate too.
She really is my American mother 
Always look after me and protect me
I love you so much, Queena 

Countdown 65 day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