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不要再誤解了! 過來人告訴你什麼是美國打工旅行?



實在太多人問,也有很多對美國work and travel的誤解,所以決定花休息的一段時間打這篇。 
從美國回來到現在快一個半月了,有很多人對這趟美國的旅程很好奇。從代辦到找工作到出發到旅行四個月的時間真的真的讓我收穫很多,就算我花光我所有的積蓄,但真的很值得。

我不是一個可以忍受自己無所事事拿爸媽錢開心玩樂到處耍廢的人。所以我覺得如果想出去走走看看世界,work and travel是一個很棒的選擇。雖然我不像我一些很棒的朋友自己存完代辦費機票費,但我很清楚的記下每一筆跟我媽借的費用,之後工作的生活費用跟旅行的費用也都自己負擔,我不是廢人。

先講代辦,我找的代辦是台中YMCA,雖然台北也有幾個大型的代辦單位,但是比較後我覺得台中YMCA真的很棒,人數沒有其他代辦多,詢問任何事情也都超有耐心超級親切,去聽完說明會就決定是它了。因為我情況特殊我在大陸的時候一切的手續,除了謝謝我美麗的阿姨,還要謝謝Betty姐,不厭其煩的幫我處理。


再來就是一系列的填資料,面試,簽證,然後訂機票。其實那陣子每天早上起來最怕的就是開手機看email,所以當這個步驟完成的時候,你已經學到很多了。


出發前的不安我相信每個人都會有,因為是自己決定要去美國的,爸媽的擔心其實會讓自己更想裝出一副安啦不要擔心,其實失眠便秘什麼都來,但這都只是過程。一句話,如果你害怕跌倒你永遠不會長大。


工作內容是看你當初面試選擇的工作,當然不能否認還是要注意一些比較壞心的單位可能只是要請廉價勞工的心態,但大部分我看到的都是還不錯的,所以這部分要自己做好功課篩選。


工作都是辛苦的,而且薪水就算高也高不到哪裡去,如果你是想要賺錢,你還是考慮去其他國家吧!我的工作是housekeeping,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一群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有這輩子都不會有第二次的回憶,在那裡任何的事情都很珍貴,或許可以說我們有很特別的革命情感。


最後因為我是大四畢業暑假去,所以時間充裕可以在美國境內旅行一個月,我很幸運有非常支持我做自己想做的事的爸媽,所以我在美國玩了23天,花光了我所有的積蓄。提前三個月開始計劃的行程,沒有豪華輕鬆享受的旅行,都是跟同伴拉著兩個大行李到處問路,坐公車坐捷運坐巴士,背包客很辛苦但是你得到的是體驗當地真正的生活,每天看著地圖一站一站完成行程的每一個景點,真的真的超級有成就感。


還有很多細節我沒辦法一次說完,但是如果你們有任何問題歡迎來找我聊天。我最想說的就是 當你開始這趟旅行,你一定會愛上它,而且絕對不會後悔。重點是不要還沒努力完成,就先害怕失敗,你再多的期待也是白期待。至於家長的擔心,就讓他們擔心吧,不擔心是不可能的,但都大學生了不要讓自己這麼軟弱。可能我是一個很愛逞強也很好強的女生,所以這篇只是我的見解,共勉。


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vk.ya1?fref=nf

現在就預約2017年計畫說明會,請點下面連結預約可參加的場次喔!

洽詢專線: 04-22200603 分機38 Sophia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