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2019美國打工旅行(Work & Travel) 參加心得


人生何其短暫,世界又如此寬廣

:2019年 江志洋Augus/打工地點:YMCA Blue Ridge Assembly

盡可能的敞開心胸認識這世界


    隻身踏上美洲大陸的那刻,意識到接下來的四個月不管發生什麼事情都要獨自面對、克服,跟臺灣又有十二小時的時差,不管是主任或是親友都無法及時聯絡上,那是心靈成長的另一個黃金階期。

    記得剛抵達紐約時,晚上十點半要轉乘灰狗巴士要前往Blue Ridge,但不曉得托運行李要掛上電子標籤,而托運人員又堅持若沒有標籤不幫我把行李放上車!櫃台人員又剛好用完所有的電子標籤,眼看巴士要開走了,最後托運人員妥協幫我放上車,但遺失的責任要我自負。我驚魂未定的上了車,巴士進入了林肯隧道(Lincoln Tunnel)穿過哈德遜河(Hudson River),那一夜,內心充滿著不安、疲憊與不堪,一直在想怎麼樣把行李送到目的地而難以入眠。將近凌晨一點左右,半昏半醒的被司機廣播給吵醒,抵達了第一個休息站,直到一點半再度發車。自舊金山轉機後我再也沒有進食,頂多喝了白開水,加上時差還未調過來,昏昏沉沉的入了眠,五點半左右聽到司機廣播聲而驚醒,他提醒未拿電子標籤要在VirginiaRichmond車站拿,我下了車去櫃檯排隊,終於拿到了電子標籤讓行李平安送達目的地!在長達將近十八小時的車程也平安抵達了Blue Ridge Assembly 


 

 

    Blue Ridge Assembly的國際學生也相當多,我從開始到離開,室友們也換過了三大洲,從立陶宛、泰國再到哥倫比亞,每個室友都有獨特的生活習慣及相處之道,也因此再一次提醒了我要包容任何事情。剛抵達工作地點時,我就決定盡可能的說英文及西文,加上喜歡健行及運動,也很快的與世界各國的人產生交集。有句話說得好:When in Rome do as the Romans do.即便英文及西文對我而言不是母語,但用多國語言去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會比只用單一語言更能感受到母語那一面的人格特質,且對於語言學習有極大幫助

 Housekeeping的日常充滿著歡笑


 Mt Mitchell 員工旅行


Housekeeping的日常

在工作期間,每日有大大小小的活動,下班可以選擇跟同事或主管去踢足球、玩飛盤、打排球,甚至能選擇參加主管所安排的一系列活動,有健行登山、室內外攀岩挑戰、Biltmore Estate、觀看棒球或美式足球比賽、International Night、舞會、泛舟、烤肉野餐、遊樂園、瀑布戲水、購物商場等。與其說是體驗美式文化,用國際文化形容反而較貼切。透過跟不同國籍的學生交流,能明顯感受到心中的格局會慢慢擴大,世界角落發生的很多事情其實都與我們息息相關,未來在抉擇工作或進修時也會有更多選擇,而這也是我認為這個計畫最有珍貴且有意義的地方。


獨自旅行,讓我重新思考需要什麼


    旅行分了兩個階段進行。第一階段是在簽證還沒過期前,另一階段是工作結束後。八月底排了十天假到加拿大獨自旅行。在旅途中也遇到不少德國、義大利、紐西蘭、南韓的學生,大多是到加拿大打工度假,而他們的共通點都只有高中畢業,想藉由打工度假的機會來深思人生的方向及存錢讀大學。很多西方的學生在高中畢業後不會急著上大學,會花一到兩年到世界各地打工度假,找到的想從事的職業後再回去進修,能減少教育資源的浪費。這也讓我重新省思,什麼未來是我想要的?一個人走在聖羅倫斯河畔,並不感到孤獨,內心感到的是平靜,未來的方向也更為明確、堅定。

 為西班牙朋友慶生
獨自到加拿大旅行

除了我無知的事實之外,我一無所知。


在加拿大一個人旅行時,這句話突然從腦海中浮現。隨著視野逐漸的擴展,心中逐漸產生一個疑問:過去對世界的認知是否都是媒體所塑造出來的?而行萬里路後才發覺與認知有誤解及出入,也許我們知道的資訊僅是片面、優點,只有親身去見證才曉得這世界的真實樣貌。

線上報名請按此
申請簡章下載請按此

線上說明會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