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菜菜的打工嘀咕日誌-2



就在連續四天工作都超過九小時後我終於盼到休假

當我最後把房間鑰匙交給主管要離去時他問我明天是否可以幫忙上班
我真的知道星期天會是多恐怖的一天但我還是答應了
我真的很喜歡賺錢
在台灣喜歡賺錢為了出國
出國後喜歡賺錢為了旅行
我想這種喜歡賺錢的日子還要持續個三十年左右



當人真的好辛苦




今天一打開電腦看到FB裡有YMCA李主任留給我的訊息
他說希望我可以讓他將我在FB上一些短短的心情記錄分享到YMCA的部落格中
於是我回應他我覺得自己紀錄的東西與其他來到美國打工的人比起來略顯沉重
他告訴我
「有時沉重的經歷反而會有加倍的獲得,我覺得這計畫可貴的是,
習如何對付沉重而不是學習如何適應順遂」

我想起這句話不久前Mark也曾經跟我說過
當我偶爾忍不住碎念抱怨的時候
Mark跟Kimber的生活態度總是讓我受益良多
當我再次看到李主任跟我說的這段話
我相信我們都會為自己2012年的夏天所經歷過的一切感到驕傲

是該開始倒數了

我在美國的青春歲月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