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美國暑期打工旅行(度假打工)

美國暑期打工旅行(Summer Work & Travel USA) 是由美國政府所推動的國際青年交流計畫之ㄧ,每年有超過10萬名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參加本計畫。台灣地區大學生可經由YMCA代辦申請參加本計畫。透過YMCA與美國國務院授權的執行機構(Sponsor)合作,合法取得J-1簽證赴美。本計畫之精神非以賺錢和就業為目的。參加條件:大學或研究所在學學生 / 能吃苦 / 敢開口說英語 / 個性陽光獨立 / 至少能夠工作11週以上。(其他詳細資訊以當年度申請簡章為準)

大熔爐


      這次的打工旅遊,真的讓我大開眼界!體驗到什麼是「美國的大熔爐」,我們和土耳其人每天膩在一塊,聽她們唱歌跳舞,互相教對方彼此語言的髒話(哈哈哈);和菲律賓人一起煮飯,分享彼此的美食,還一起唱老鼠愛大米;跑到墨西哥PARTY和帥哥一起共舞,吃她們拿手的墨西哥菜。相信我,真的超級好吃!每天和他們工作時,享受西班牙語的薰陶,這真的是全世界最美麗的語言之一;和中國女孩天南地北的聊,聊彼此的同與不同,才發現原來我們對彼此的錯誤刻板印象是這麼的深;和美國人到bar喝一杯,感受到美國人的直爽與乾脆,還有他們對於各種文化強大的包容力。


      雖然到了美國之後,與原本想像的有些許出入,也遇到了許多挫折。自認獨力的我,在異地卻感受到自己的依賴,依賴著熟悉的台灣與總是替我們想的父母親。我開始學著自己做飯,自己與雇主溝通,自己一個人規劃旅程等。和同事意見不合怎麼辦?和室友生活習慣不同怎麼辦?心情低落很想找找人說話時怎麼辦?語言的隔閡造成了彼此之間的誤會怎麼辦?
      我想這一次去,我得到最大的收穫是感受多元文化與包容力,還有「看自己」吧!離開了台灣這片土地,才發現之前多麼的忽略台灣的好;遇到了各種不同國家的人,才開始認真的省思自己,與自己對話,發現自己以前是多麼的不了解自己。台灣人的民族性比較含蓄,但我覺得真的應該把台灣的美食與熱鬧的文化介紹給全世界。而且外國人真的非常喜歡中式的藝術與文化喔!他們會穿著旗袍,拿著筷子,還在手臂上刺一個「金字」呢!在美國時,我還特地泡了奶茶,跟我可愛的土耳其室友介紹珍珠奶茶一番。我告訴大家一個祕密,如果想把外國人唬得一愣一愣的話, 你就在他們面前玩弄筷子吧!! 他們會覺得你太厲害了!
       
我成長了許多,許多看事情的方法也與以往不相同,而這段打工之旅美好的回憶,也會深深的藏在我心中,藏愈久愈發酵。
                                                         
                                                                  By Rosa ( 政大教育系 )
                                                      現在就預約2013年暑假打工說明會


美國打工遊學,美國打工渡假,美國打工旅遊,美國打工代辦,美國打工度假,美國打工退稅
美國打工簽證,美國打工留學,美國暑假打工,美國暑假遊學,美國工讀旅遊,美國打工時薪
working holiday,summer work and travel,summer work/travel,summer work,summer work and travel 條件
遠景安, IEE, CIEE,菁展,美國打工,暑期打工,惠安集團,


美國暑假打工,work and travel USA, 美國暑期工讀, 美國打工遊學,美國度假打工,打工代辦